close

公園伯伯的話後記

IMG_8613c.JPG

我於2016年11月11日第一次回老家祭祖;生平第一次回到我老爸小時生長的老家中;面對尚存的老家大宅時.....雖早有心理準備了、但是震驚仍是免不了!老爸說的這個老家雖然已不復他小時候的樣貌;但光從尚且存在的部分也是令我驚異莫名!
當年我老爸說得似乎太過保守了!那座老宅子自清朝太平天國動亂後至今主體尚且保留算完整;但那尚存的規模....不是光聽說就能想像的!只可惜本家族人因共產黨幾次的鬥爭還能尚存的就少了!逃出大陸的大都散居海外相互之間聯繫就難得了!聽家人說整個家族龐大的產業都被共產黨沒收充公、宅子分別分配給別人居住了;但這大宅子早已沒人居住了就這樣荒廢在那邊.....可惜了!
這次回家鄉探聽之下才知道我老爸的前妻當年在家鄉是小學校的教師;並沒有加入共產黨、反而因為我老爸抗戰時的國軍軍官身份而受累被鬥爭過!
至於為何會被軍情局派人來調查;反而探聽之下在國台辦裡武裝部的文件居然詳實記載了我老爸過去的經歷、自抗戰前到退伍後都有資料!連我這兒子的資料也有!據家人的說法;我老爸在抗戰時的部隊長郭姓長官後來在國共內戰時投共當了共諜!所以我老爸才會因而受累在孫立人將軍案後被牽連而受調查!
在此我必須加以更正之前的錯誤認知!並還我老爸在大陸的妻子之清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