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九)

22150D05b.JPG

我在軍中服役時;我是覺得摸魚打混的傢伙是有但不算多!貪污濫權的傢伙也有;但就只那幾個!多數的人都還算是本本份份地做事.也不是這些人能力不足;很多時候是因為在這官僚體系下害怕被打上特定標籤淪為犧牲品!只怕萬一遇到個沒天良的貪婪長官出了事只會要下屬承擔一切責任的壁虎上級!(踩下別人往上爬;遇事就斷尾求生!恩斷義絕!)會害怕多做會多錯只好想辦法少做!

 

話說回來;一到部隊報到的單位是在發修分隊(維修飛機發動機、引擎)報到完就叫我回家去明天再來!第二天一來就被新單位派車來接走人,一路開回新單位,在車上坐了蠻久這才了解這基地有多大(其實這一路也只是繞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基地範圍而已)!然後穿過一條兩旁盡是高過人車的雜草之岔路;再轉個彎總算來到了新單位!一間過去老美駐紮時留下的廠棚,屋前有一個蠻大的廣場那比籃球場大得多了!

原本以為來到了個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荒郊野外;一看到這個建築頓時感到還好還算是可以「住人」的地方!但是這只是辦公室而已平常是沒人在此過夜的!而事實則是~~~根本沒人敢在此待過夜!(我過了一陣子才知道;原因是有天飛機夜航到晚上十點多所有的工作才結束,我就要所有人收拾完回寢室去休息我要獨自留在辦公室讀技令.但是那位駕駛兵嚇壞了、說什麼也不肯放我一人在辦公室!手上拽著車鑰匙用著顫抖的聲音跟我說:你不走那就大家都留下來陪你!

在外面車上是一車剛剛夜航工作完的弟兄們約近二十人!有人也下車進到辦公室裡聽到我們的對話後跑回去跟全車的人講!然後就幾個較資深的士官下車來關心我們;更奇怪的事~~~沒人去怪罪駕駛兵不開車、反而是想盡辦法要我上車回寢室不讓我留在辦公室!!「官!你要讀TO可以;所有的TO我們幫你搬回你寢室去讓你在寢室裡讀,明天要上場時再幫你搬回辦公室好不好?」這下我愣住了!到底是什麼原因他們情願搬所有的TO也不願意讓我留在辦公室?裝滿兩個書櫃的所有TO要搬動可不是件小事!想來這事件可是非同小可;於是我隨便挑了兩本TO就關了辦公室跟大家上車去回寢室.我一路問為何不讓我留過夜但是車上沒人敢出聲....直到車子轉進了寢室區大家鬆了一口氣互相對望後才有人開口~~那邊晚上不安全!

什麼樣的不安全?~~我又問.

一陣靜默後才有人吞吞吐吐地說~~~有看不見的那個!你來之前那個駕駛兵才被嚇到過!).

那時的我是不相信這種事的但是看著大家那樣的態度~~想想也沒必要去翻這個鍋;改天有機會再用事實證明給大家看!而真的還讓我等到了那樣的機會日子!

也一樣是因為夜航,晚上九點多起飛的訓練,飛機落地檢查整備完成也搞到過了半夜十二點多!那天駕駛兵載我到辦公室放我下車後就躲到機堡去了,而我就是獨自一人待在辦公室直到凌晨一點多收工離開!除了工作需要時駕駛兵開車過來載工具、零件、輪胎外什麼事也沒發生!!!但是隔天一上班就有事發生了!原來昨夜他們一群人在打賭我會不會有事!賭贏的拿到獎品後就請我喝飲料還有請中午的便當當作分紅!而我們隊上的一群老班長們聽到這事都不敢相信;好幾個還特地跑來問我:你真的待過半夜?沒出事?沒被嚇到?害我都很不好意思...我是沒事、但是因此嚇到你們大家還真是很不好意思!!!

你知道嗎?直到我退伍前有次遇到老同事聊天之下他才跟我說我是唯一一個敢在我們天龍中隊機務室辦公室待過半夜而沒被嚇到的人!因為在我之後也有不信邪的鐵齒待到半夜卻被嚇跑又不敢回寢室去;只好獨自把車子開到機堡前去;窩在車上讓衛兵在一旁陪它過夜!

然而一大早還被上早場的老班長看到他縮在車子裡....就去跟衛兵探聽一下才知道是半夜跑過來的!!!

至於我有沒有在那辦公室裡被嚇到過?

其實還真有那麼一次!

但是不是被看不見的、而是被新上任的聯隊長!不是半夜被嚇到而是在清晨天剛剛亮的破曉時分!

剛上早場我正在忙著做工作報告;聽到門口有動靜就習以為常的以為是總班長回來了!但是一路進了門都不出聲?

我以為他是故意開我玩笑不出聲要嚇我?所以也沒回頭去理會他;哪知等到人走到我身邊時我正想出聲要總班長別鬧了、還好事先抬頭一看!才剛張嘴聲音還沒出口的那句話硬生生的被我吞了下去!!!

這一看居然是一位不認識的人!

再看看階級、天呀!~~~少將!!

再看看識別證上面的名字是新任的聯隊長的名字!!立刻站起身來敬禮!雖然有準備要被人家嚇(原本還以為是總班長要開玩笑)但是還真是被嚇到了!!
那次真是尷尬!!!

 

話說回來;進機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認識機務長跟與我一起配班的總班長;機務長是我前好幾期的學長,話不多而且專挑重點講;只問我換到我們這個最辛苦的單位有沒有什麼意見?我當然說沒意見!

但是「最辛苦的單位」?這裡?機務室?是「最辛苦的單位」?當時我還真不知道說!

再來是總班長;我們有兩位總班長(士官長)分別與兩位機械官搭配值班.一次值班就是最少24小時!沒錯就是一整天!總班長下班後就可回家去;有事時可再找他回來幫忙!跟我一起搭配值班的是林總班長他說叫他「老鼠」就好了!原來這是他的綽號、從當年新竹移防過來就一直叫到現在!

我都叫他鼠哥;因他年長尊敬他,但是我老爸後來知道了以後就教訓我、當官的不要跟士官兵們太過親近!要保持一定距離;要不然會害到人家!為此教訓了我好幾次!還跟我講了一個他過去的往事!但那時我一直是有聽但沒有真懂!....直到有一天有幾個傢伙設了陷阱想害我、而他得知後就跳了進去!!!唉!本來那是可以避免的、無奈!!!

我一進機務室鼠哥老總教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區分輪胎!沒錯就是飛機用的輪胎!我們的F-104型戰機依構型各有好幾種不同形式可搭配使用的輪胎與輪框!我們機務室一進門就是一排輪胎架存放著兩種不同的輪胎;一種是A、B、D型機常用的輪胎這數量較多,另一種是僅供特別機種(當時線上唯一的一架特別D型機)專用的也是跟G型機一樣常用的輪胎平常準備兩個還要與其它輪胎分開存放以免拿錯誤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