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賣二手玩具的三歲德國小孩

那天閒閒 妹妹帶了媽咪呀跟我去散步 在公寓的方塊繞一圈 天氣好去曬曬太陽 其實是我想去看看BMW的博物館啦 反正從我們住的公寓走去頂多20分鐘的散步時間
若要去奧林匹克運動公園就更近了只要3分鐘 但是跟BMW的博物館是反方向啦

36250026.jpg  

跟妹妹商量好中午吃完午餐後 硬是把媽咪呀給騙上路 走到BMW的博物館剛好買個飲料休息一下

媽咪呀我們進去參觀參觀吧

就這樣把媽咪呀給騙進去看 誰知道她進去以後可玩得比我高興多了
裡面不單只有看的 還有玩的 就連解說都有日文/語的版本 她可是日文專家 進去裡面如魚得水
我只會看英文 生字一大堆還拿翻譯機拼命按 有時還讓她客串解說員 看她玩的真高興啊

BMW 也真不簡單 天上飛的 地上跑的 水裏游的它都有 兩個半小時看的我眼花撩亂
他們倆可是早就 GAME OVER 坐在椅子上等我出來了

四月的慕尼黑 春意盎然 有點凉卻不冷 曬著太陽走路可也讓人留了幾滴汗水

橫過了馬路遇到了停放一旁的日本機車 媽咪呀突然心血來潮的說要跟機車合照 喔++昏倒了 BMW的博物館裡面一大堆東東要幫她拍她不要 卻要在此跟要日本機車....投降!

拿起相機這時我卻被另一樣東東給吸引住了----那德國小孩

36250031.jpg  

走在前面的一個年輕人跟他說了幾句話然後買了一份報紙 那德國小孩他拿了錢卻沒放進自己的口袋 反而走向一個箱子投了進去 而那給錢的年輕人早就頭也不回的走的遠遠的了 這令我太好奇了! 兩手拿著報紙 不是在賣報紙嗎? ? ? ? ? ? 賣報紙的錢卻投入了箱子中? ? WHY ? ?

拍完照後我們順路經過那德國小孩 他照例幾哩瓜啦講了一堆德文 我聽不懂叫來我妹妹翻譯一下
聽他們一陣 阿里不啦 挖他西瓜 我妹妹轉頭對我說 :
他想把它的舊玩具賣掉買新的玩具 但是他媽媽告訴他
不可以將玩具陳列在電話亭前或是旁邊 因為會妨礙到別人進出電話亭 或是要等候使用的人
也不可以放在人行道上 因為那是會妨礙到別人通行的權力
也不能放到草地上那會阻礙到小草的生長
所以只好放在賣報箱前 然後拿出一些報紙 代為兜售 在他左手的是免費的 右手的要錢1.2 馬克
要買報紙的話錢給他就好啦 他會代為投入報箱中
你要不要買玩具阿?

????????????????????????天啊!!!!--(這是我當時的驚訝)
在台灣有幾個作父母的是這樣教育小孩子的?
又有幾個師長是這樣教育小孩子的?

怪不得他們能從戰爭的廢墟中迅速的復原 經濟能力能躍升歐洲第一
正確有效的教育 才是立國強國之本 更是人民安身立命之基石

回頭看看台灣 想到倒杜那痞子我就傷心 而對於兒女們的將來 我真是欲哭無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