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尼黑『土司』一
他們說那不叫『土司』 也不是『土司』 那個德國名字一長串的發音 對我這數十年前出品的CPU可是一大考驗 更別說還有《記憶體老化》的問題的我 但是那美味 還是至今不忘!!
我管它那麼多 那個樣子就像『土司』阿 只不過只有正常『土司』的2/3長度而已....

Eu940109.jpg  

慕尼黑--德國南方巴伐利亞邦的首都 南方接著阿爾卑斯山的黑森林 北邊則是平坦的地形直到波羅的海 原本是農業城 如今也是工商興盛 BMW 總部在此 拜耳化工也是原出此邦 還有作電梯 電扶梯的那家 TH...總部也是在此 此外更有數家世界聞名的啤酒公司

當作是度假吧 沒事背個相機帶張地圖就出門去 在慕尼黑大街小巷的鑽來鑽去 經常就是滿街空蕩蕩只有我一隻 還有隨風輕搖的啤酒杯招牌 然後就會看到某間窗子裡擠了幾個人 對著路上的一個拿著相機猛拍啤酒杯招牌的傢伙 指指點點

PF35f29  

慕尼黑很大 雖然只是德國第四大城 但是它的佔地就有台北市的兩倍多大 但是交通便利 你搭公共運輸系統從慕尼黑的任何一邊緣到對角的另一邊 保證兩小時以內可到達 人家的公共運輸系統包含有軌電車 地鐵 巴士 和鐵路 這些在市區及市郊是聯營的 大多數是一張套票坐到底 路程長的也頂多兩張套票就成了 一般套票是長條型的上面有五格或十格的 上車後插入機器去 按下你的下車站就可以了 它會自動幫你打印及打孔 紀錄你的上車及下車站代碼 同時吃掉你的格數 當地的一些學生戲稱這是吃角子老虎 由於買票及剪票都是自助的 必然會有人逃票 我看過一個小女生上車不打票被一位婦人提醒 她不理會 結果招來其他乘客的同聲指摘 只好在下一站下車買了票卡再上車補打卡 【GO DUTCH 】 我算是深刻體驗了

話說回來 慕尼黑城以中央火車站(很大的地下化車站 比台北那個大多了)為中心 外圍有好多商場百貨公司 飯店 精品店專櫃 教堂風景名勝等等 光那一區一天逛不完的

87370032.jpg  

本來的慕尼黑城與其他的古堡一樣也有城牆與城門 只是社會發展了以後 興建鐵路拆了一部分
發展捷運電車 也拆掉一些 最後的拜盟軍所賜 轟炸個精光 如今是有重建的一座城門 但是位於鬧區中 要是不跟你講 你一定會以為那是人家的店門口 另外一處則是位在電車轉運中心的地上 那天我們逛完百貨公司 要坐電車回家的路上 我回頭跟妹妹抱怨說 為什麼這麼重要的道路不用柏油鋪平 讓人走的難過 我那寶貝老妹居然回答我 這是他們的國寶也 慕尼黑的最大城門所在位置 地上的石頭都是當年建城時遺留到現在的阿 我說哪有城門啊 連牆都沒有啊 我東張西望了半天
只見他指著我的腳說 : 就在那裡阿 這時來了一群人 其中一個跑到我旁邊 一邊說抱歉一邊把我拉到旁邊去 然後回頭對這那一群人解說(美語) ....多少年前這是進出慕尼黑城的主要通道 本來這有個城門及一整列城牆的....... 至於這塊石碑則是因為第二次大戰時盟軍的一顆炸彈 掉在這裡沒有爆炸 卻撞出了一個坑 這塊石碑就剛好用來填補這個坑

德國佬 我服了你

那這到底跟慕尼黑『土司』有啥關係? 關係可大了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慕尼黑的四月底天氣已經開始熱火起了 在太陽下走一天也夠受的了 那天就是在下午三點半左右 從中央火車站穿過那 【城門】走到電車站 然而晚了一步眼睜睜的看著電車離去 我的嗎呀 得再等個十分鐘 也就是說 得再曬個十分鐘的太陽 挖勒ㄎ 算了就再去逛它十分鐘吧
背對著 【城門】 左邊是一堆軌道 右邊有些建築 前面則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得過了馬路才有商店 那就向右邊走吧 反正沒去過 走吧去找水喝吧 走走走 這一會兒沒看到啥商店 倒是有家門面不小的麵包店 進去看看有沒有賣礦泉水吧
有咖啡 有果汁 有泡泡水 就是普通礦泉水賣完了 天阿 可渇阿
想說家裏的麵包也快光了 就順便吧 買些回去吧! 裡面那個年輕又美麗的店員一直很熱心的幫我介紹東西 還切了幾塊要讓我試吃 挖勒ㄎ渇死了 再吃麵包那還得了
又是搖頭又是揮手--不要不要不要---鼻子聞著香味心頭一直在滴血啊--

想不想吃---想吃想吃想吃-----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挖勒ㄎ渇死了

那個年輕又美麗的店員很熱心的講解著我聽不懂的話 我努力的說著英文 她也是鴨子聽雷
就在比手畫腳間我看到了像是『土司』 嘿嘿這我認得 就要你了 伸長了手指了過去並說著"TOAST" 接著我終於聽到她說了一句我聽的懂得德文--"耐ㄟ TOAST"--這不是土司 ???我被打敗了 好吧管你是"耐ㄟ TOAST"還是"難吃土失"我認定你了 就是你了
年輕又美麗的店員還再一次向我確認 你是要這個嗎? 我點點頭 對啦對啦拜託快一點我不但渇死了還要趕去搭車哩 
接下來還沒完 年輕又美麗的店員把架子上的"耐ㄟ TOAST"給端了下來問我要挑選哪一塊 盤子上一共有三塊 一塊差不多半條土司大 另一塊就小了些 剩下的一小塊是一片瑞士捲大小
我指著最大的那一塊就是它 我想著...我+媽咪呀+妹妹+妹夫四個人夠吃了吧!
這還沒完
年輕又美麗的店員拿起那塊差不多半條大的土司後 另一手作刀狀在上面橫切--大慨是問我要不要切片

--沒時間了還切片---兩隻手加一個頭一起搖-NO NO NO
年輕又美麗的店員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這也還沒完
接著她又作同樣的動作只是這次更快更密集了--要確認我要不要切片??--兩隻手加一個頭一起搖-NO NO NO
這次她笑得更開了一點 顯露出她更美麗的樣子 接著問了一堆話 我只好瞪大了眼睛攤開雙手聳聳肩膀--聽不懂啦
她想了一下跑到一張桌子前拿了一張漂亮的包裝紙和一張普通的包裝紙問我要用哪一張 我可呆了 一塊土司買回去就祭五臟廟了 包的那麼漂亮作啥 難不成還要賺包裝費?
我一隻手搖另一之手指著那張普通的包裝紙 她了解了我的意思但是嘴裡還是念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管她的 如果你以為這就結束了的話 你錯了
接下來她把那塊"耐ㄟ TOAST"放上櫃檯上的磅秤去秤重 然後用電子計算機按了按 一方面說了一堆數字 一方面將電子計算機拿給我看並指示我看那磅秤上的數值 天阿 什麼"耐ㄟ TOAST"半條大居然要價十二塊多馬克(1MARK=17.5NT)??
年輕又美麗的店員看著我驚訝的表情大概知道我被嚇到了 她叫我過去另一邊的玻璃櫃檯指給我看那標價牌---100g / 2.75 MARKS***挖勒ㄎ 原來是秤斤賣的阿 (這時店裡的另一個老了一點的店員已經受不了 抱著肚子捂著嘴 衝進了裡面的房間了)
這還不是最貴的喔 我還喵到一張牌子是--100g/ 5.20 marks 不過那是塊蛋糕啦 她接著說了一堆話然後打算把那塊"耐ㄟ TOAST"放回架子上 我猜她定然以為我嫌貴不買了 嘿嘿錯了
我想的是..你敢賣這個價錢一定有道理的!

殺下去準沒錯!

我叫住她別收回去我要定了 當下掏出50marks的鈔票 給我包起來 嘿嘿這回換你吃驚了吧(這時裡面的房間出來了一位一臉茫然的更老的店員及一位小女生大概15歲吧)
果然看她睜眼張嘴驚訝的差點說不出話 她一定是在想說哪來的瘋子阿
但是驚訝歸驚訝 該做的還是一點也不馬呼 帶起口罩 拿出包裝紙細心的將那塊"耐ㄟ TOAST"給包起來 她看到那位更老的店員就對她說了一串話 然後將那一塊最小塊的"耐ㄟ TOAST"也另外包起來 一起放入袋子中也是對我說了一堆話 同時指著計算機的數值 沒有變動 想來是要送給我吧!
好好好小賺一點不錯! 當然我也會回報的 就再結帳時再點了一瓶泡泡水(我實在是渇得受不了了 雖然泡泡水是有點鹼味會越喝越渇 但也管不了了)
天阿 不點還沒事 點了還真有事
只見那位年輕又美麗的店員拿出一瓶泡泡水到我面前又是一堆聽不懂的話+一手進然後又一手出的....換她看著我睜眼張嘴驚訝的表情了.. 然後指著那瓶泡泡水
我是知道他們那裡的瓶瓶罐罐大多數是要回收的 她應該是要告訴我空瓶可以退錢吧
像這種店員如果是在台灣的話早就被人嫌她真囉唆了 然而在德國這可是服務 是敬業的表徵 像這樣不厭其煩的說明 不論對方是否聽得懂 該說的一定不能漏掉 該做的一定不能省略 難怪德國能以一國之力發動兩次世界大戰對抗其他強權 人民的基石太強大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

回到家把那塊"耐ㄟ TOAST"丟到餐桌上就去找水喝了 1.25公升的礦泉水三兩口就見底了 但是 還解不了渇
這時我妹夫下班回家了 他也是渇得受不了 進門後就衝進廚房翻冰箱找水喝 沒多久就聽他驚叫一聲我們嚇了一跳 老妹就跑了過去然後也是一臉驚呀的表情 站在廚房門口望著我們半天不知該說些什麼 最後終於吐出一句話 那個蛋糕是誰買的???
我只有買那個吐司阿 那來的蛋糕??
然又他們兩個奇哩瓜拉了的一陣對談

 妹夫他越說越激動

 老妹卻是越說越想笑

 我可是越看越迷糊???


看著這妹夫煞有价事的小心翼翼的將"耐ㄟ TOAST"包回去放入袋子中 我實在是受不了 一把搶過來攤開包裝 打開抽屜 拿出麵包的刀子 依照一般吐司的厚度就把它給切了 一邊切一邊看著妹夫那表情
好像我正在敲碎他幾億元的鑽石一樣

 乖乖有那麼嚴重嗎???


切下的第一片 我放在盤子上然後地給了他補了一句話︰

Buy it is to eat it! Come on finish it!


只見他那張臉 由長長的臭驢臉 轉變成不可置信的驚訝 再轉變成無上的雀躍

 挖勒ㄎ--有那麼嚴重嗎?

 我繼續切著 也一邊想著
只見他雙手接過盤子 然後慎重地放回桌上 回頭去開了冰箱 拿了兩罐啤酒出來 明知我不喝酒 也是禮貌性的問我要不要 我當然是搖搖頭啦 接著自然將那瓶啤酒轉到我妹妹那裡去

 我繼續切著 也一邊看著 就算吃個蛋糕吧 有那麼嚴重嗎?

弄得跟祭典一樣莊嚴隆重!!有那麼嚴重嗎?有那麼嚴重嗎?
切下的第二片 放在盤子上然後由妹妹端去給媽咪呀 第三片就給妹妹摟 第四片我拿在手上眼中看著妹夫那個品嘗著美味佳餚的誇張表情 真是空前絕後 前所未聞 大慨就只有那卡通片【中華一翻】裡的表情才勘形容 真有那麼好吃嗎?

可是看著那誇張的滿足表情 我心中只有...有那麼嚴重嗎?有那麼嚴重嗎?有那麼嚴重嗎??

我不信! 吃了再說!
這可不得了 不吃沒事 一但一口咬下去 哇賽人間美味呀!

 嗯好吃!嗯好吃!嗯真好吃!

下期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